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在分会场参加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9-11 09:15:57    打印本文

    9月10日下午,河南省召开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考察河南时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灾后恢复重建安排部署。黄淮学院在图书馆天中厅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张艺迪、宋建新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乡市教育局、鹤壁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就本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具体汇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宋争辉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打赢学校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统筹做好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宋争辉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迅速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各项重点工作,分类推进中小学校舍恢复重建,加快恢复高校教育教学秩序;同时要统筹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及时开展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认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把恢复重建与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宣传推广各地各学校恢复重建中好的经验做法。
    围绕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当前工作任务,刘先省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先省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教育厅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教育系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行动。全校各部门要按照全省教育系统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把职责进一步明确,把责任进一步扛牢,全面排查我校各种安全隐患,把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部署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刘先省指出,目前我校已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和结果导向,全面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各项工作,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努力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针对近期工作,刘先省强调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排查,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对校园周边围墙、安全护栏、建筑物外墙设施、在建工程、实验室等教学设备、校内水域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快重点在建工程施工,高质量完成工程项目。要充分利用学生尚未返校的窗口期,科学统筹两个学生餐厅改造、校史馆、论坛展览馆、黉文广场的建设施工,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保质如期交付使用。三是加强线上教学巡查督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效果。要及时总结去年以来线上教学成熟经验,充分挖掘各门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加强线上教学学生反映调研、督导评价和质量监控,打造一批优质的线上教学课程,推广线上教学先进经验,保证教学质量不降低。四是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持续推进学校发展内涵提升。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为重点,引领带动各学院抓内涵、抓关键,促提升,积极打造优势专业、特色课程等品牌,推动学科建设特色发展,为学校核心竞争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条件。五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落实落细《黄淮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黄淮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按照确保防控政策把握到位、确保各类人员管控到位,确保关键举措落实到位、确保重点区域防守到位、确保联防联控协作到位、确保防控条件保障到位、确保宣传教育深入到位、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八个确保”工作要求,抓好工作督察,严字当头,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撰稿: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