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好风凭借力 学习再出发——校长刘先省一行赴商丘考察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0-15 19:33:3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14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赴商丘考察调研。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启,市委常务副秘书长王新胜,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等市天下足球网出席考察调研。
    在商丘好人文化广场、华商广场、商丘古城等地,刘先省一行查看历史文化场馆设施,听取负责人广场规划设计、景观设施功能等情况介绍,了解古城风貌、文化变迁与保护开发等。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情况,并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校园文明如何涵养城市文明,提升城市文化品味,促进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等与商丘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进河南吉商汽车、神隆宝鼎新材料等工厂,天下足球网一行深入企业车间,查看产品生产线和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发展状况、产品研发和技术需求等情况。天下足球网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情况。双方一致认为科技创新是校企提质发展的核心,必须坚持靠创新育先机、靠创新开新局。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入商丘师范学院,刘先省一行实地查看了智慧化校园建设、实习实训场地等。双方针对人才培养、专业培育、产教融合、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更好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加快学校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考察中,刘先省指出,今年是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立足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站位“十四五”提出“一个目标、两大任务”。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积极推进科技创新,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深入推进,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刘先省表示两校同属地方高校,渊源深厚,学校定位、发展目标、专业建设等具有相似性,相互学习借鉴将会更好推进两校发展。希望今后两校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交流校地校企合作经验,开展更高质量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撰稿/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张彦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