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10-18 08:44:19    打印本文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18级学生李肖肖、王永强、张旭代表我校参加,三位同学发挥出色,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王启和张亮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排第36位,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样的预磨、抛光、腐蚀并进行显微观察,并由评委对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三方面进行打分。今年参加全国金相技能大赛的高校数量再创新高,包括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19所高校,近3.5万选手参加。经过初赛,1200余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375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大赛经过3天复赛和1天决赛,19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334名荣获二等奖、402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能源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创新创业“双创”教育改革号召,高度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将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主动对实验、实践和实训教学方式进行改革,逐步将部分实验和实训课程孵化为全国重要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着力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撰稿:王 启  责任审核:班东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