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文明委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0-19 16:59:54    打印本文

    10月19日上午,学校文明委2021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校长、文明委主任刘先省,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文明委副主任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明委副主任兰军瑞、张艺迪、宋建新出席。文明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朱鸿飞通报了第三季度精神文明奖处罚情况。
    曹忠义对近阶段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曹忠义指出,当前要认真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和学校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单位年度复检两项重要任务。黄淮学院作为驻马店市唯一的本科高校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检中必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按照全市创文工作整体部署,高标准做好整体工作与专项工作。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单位年度复检工作将全面启动,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和复检实地考察等工作。他要求,广泛发动师生齐参与,持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保持文明校园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刘先省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单位一要提升站位、增强信心,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全面提高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学校提升整体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是惠及广大师生的民生实事;各单位要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强烈的发展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二要抓牢重点、夯实基础,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投入文明创建;抓牢工作主线,打造示范高地,点面条块结合,夯实软硬基础;全体师生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积极的行动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三要扛牢责任、严明纪律,以踏石留印的狠劲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了然于胸,吃透标准精神,明确责任措施,确保精益求精;强化督导督查,以督促建、以督促改,对影响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者严肃追责问责。
    刘先省强调,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做到人人知晓创建目标、人人参与创建工作、人人共享创建成果。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注重创新载体、深挖典型、凝练品牌,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冰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把今年的创建工作任务、特别是刘校长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传达部署好;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强力推进,切实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根据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完善工作方案步骤,以更加坚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工作实效。

(撰稿:刘晓飞摄影:王振杨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