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1-10-22 09:32:24    打印本文

    10月2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处长、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各级各类学科、科研平台负责人及部分教师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姚汝贤对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科研处副处长喻淼对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会议邀请了2021年国家基金获批者赵中、刘涛、任永成三位博士分享了成功经验。他们从前期准备、撰写技巧、同行交流、专家指导等方面,结合自身实战经验,分享了申请书撰写体验。
    刘先省指出,申请国家基金的过程,既是一个学术研究过程,也是一个学术提升过程。争取获批国家基金,是提升我校教师整体水平的重要途径。他对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夯实基础,做好谋划。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积累,更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和手段。二是强化统筹,坚持导向。学校要出台更多的科研政策,鼓励科研教师聚焦前沿研究领域,凝练特色研究方向,积极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三是组建团队,集体作战。组建学术带头人为引领的科研团队。加强学术带头人、博士科研团队的培育、引进工作,形成团队效应,尤其是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今天,成果取得要靠大家相互支撑鼓励,大家拧成一条绳形成大团队作战。四是加强交流,营造氛围。各职能部门要出台更多相关政策,各二级学院要积极配合,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触摸学术前沿,找准选题方向;多向行业专家请教,提高选题的创新性与认可度。五是精心组织,确保质量。要从三个层面推进工作:学校层面,提前规划部署,加强协调沟通,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管理质量。学院层面落实责任主体,解决具体事情,认真组织,关心教师,从人、才、物等方面提供支持保障,做好落实。教师层面,做好选题,认真撰写,仔细打磨,凝练培养。各项目申报人要树立竞争意识,提高竞争能力,增强竞争信心。
    最后兰军瑞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刘校长的讲话,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组织申报程序。二是加强项目论证。三是严把申报质量。他最后强调,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获批,体现了一个学校的综合实力与形象,学校党委行政对此高度重视。希望通过今天的动员会,有效推动我校国家基金申报的各项工作,力争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张 震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