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黄淮学院在行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1-01 11:22:08    打印本文

    “请您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线内稍候!”连日来,身着红马甲的黄淮学院志愿者手持引导旗,在开源大道两侧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积极向行人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常识,及时劝阻不规范停放,清扫行人步道枯叶,成为开源大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目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一轮年度测评已处于关键阶段,黄淮学院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投身各项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为文明驻马店做出了黄淮贡献。
    在校园、社区,志愿者们向师生、市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政策、具体要求与做法等内容。在人行道、绿化带、小游园等区域,志愿者们认真清扫路面,拾捡道路和绿化带内的果皮纸屑,清理卫生死角。志愿者们相互配合、辛勤付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点点滴滴的自觉行动奉献着爱心,传递着文明新风。在黄淮学院广大志愿者的引导带动下,全体师生与周边居民的文明意识日益增强,创建氛围日渐浓厚,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着力量,成为活跃在创文一线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校园文明涵养城市文明,以校园文明提升城市文明,以校园发展服务城市发展,以校园发展推动城市发展”。2021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根据市创文工作整体安排,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高标准做好整体工作与专项工作,确保做到人人知晓创建目标、人人参与创建工作、人人共享创建成果;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四化”“四宜”校园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

(撰稿:刘晓飞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