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紧急传达全省教育系统会议精神 再安排再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1-06 19:47:33    打印本文
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学校紧急传达全省教育系统会议精神   再安排再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11月5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主持会议。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在图书馆天中厅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良启通报我省疫情情况。
    霍金花针对本轮疫情防控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她指出,当前我省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集全省上下之力,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以赴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霍金花强调,一要真正紧张起来,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采取更加决断、更加严厉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二要进入应急状态,所有地区和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公民办幼儿园等)都要进入应急状态,按照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三要全面夯实责任,各地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教育、卫健等部门要落实好管理责任,学校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师生家长要落实好自我管理责任;四要推进疫苗接种,平稳有序推进无禁忌儿童应接尽接,同时做好多病共防,鼓励师生接种流感疫苗;五要要严查校外培训,管好在职教师,严厉打击隐蔽性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六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把好校园入口关,教育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门,对进入校园人员严格管控,实行错峰上课、错峰就餐,加大公共场所和设施消毒消杀,做好校园服务人员的管理,严控大型线下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教育和疏导;七是多病共防,加大对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治,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和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八是严明防控纪律,对工作落实不力出现问题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全省视频会议后,学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视频会议精神,再安排再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曹忠义简要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就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二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规范校园外来人员管理;三是切实加强校园家属区管理,构筑抵御疫情安全防线;四是强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带班领导要靠前指挥,带头示范,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刘先省指出:霍金花副省长全面安排和部署了下一步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全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学院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刘先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师生安全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厌战心态、侥幸心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防控措施,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打好打胜疫情防控歼灭战;二是措施上再加强,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关联疫情,叠加秋冬季节因素,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学校各单位要对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进行再排查,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责任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履职,抓好一把手的责任和使命,做到一把手抓一把,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张彦群  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