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在“镜头中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1-11-12 16:42:31    打印本文

    近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遴选结果公布,黄淮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李婷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黄淮学院有效利用大学生社会暑期实践和返乡契机,推动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文化活动、生活环境等一体化的思政教育新形式,通过微博平台开展“镜头下的家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通过“说家乡、随手拍”的形式,记录和发现学生眼中的“身边美、家乡美、中国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能够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于7月启动以来,我校17支实践团队分别在西平、遂平、泌阳、确山、明港等地,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化艺术服务、科技支农、爱心医疗服务、科技创新、沿黄社会实践等主题,积极探索 “课程化+项目化+基地化”的实践模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将继续引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把实践活动与专业人才培养及素质教育相结合,彰显我校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

(撰稿:李 婷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