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1-12 18:04:49    打印本文

深入推进学出实效 学用结合干出成效
黄淮学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召开

   11月12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在教师发展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先省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鸿飞通报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王冰围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他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学”,持续围绕学习任务,学深细悟入脑入心,学出“真实效”,以政治效果检验政治能力。聚焦“做”,围绕“一个目标 两大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以学促干学用结合,干出“真成效”。要精心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工作回顾和总结,工作材料要规范归档。同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要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刘先省就我校党史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方向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扎实,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和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推动。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织,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分类分层分阶段全面展开。二是围绕学党史这个基础,扎实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着力把党的百年历史学深、学实。三是突出悟思想这个关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四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入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五是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六是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2021年,学校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16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0门。与天方药业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农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正阳县、泌阳县、平舆县合作共建农产品加工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花生产业学院、夏南牛产业学院、食用菌产业学院、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等。工程技术中心、校史馆、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展览馆、黉文广场等重点工程和建设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面启动书院制改革,“5G智慧交互课堂”和“城市智慧照明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入选河南省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获首批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学校再次获得河南省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单位。
    刘先省结合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客观精要地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深化落实。把准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认真查摆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谋划好、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是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紧盯问题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指导、跟踪检查,加快推进师生关注的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的实施,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持续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深度挖掘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为师生办实事的举措成效、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的工作实效,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总结,在校内外进行宣传报道和推广。
    四是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的制度机制。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覆盖到全体师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制度建设、融入教育教学、融入社会实践、融入校园文化,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撰稿:温培雅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