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11-23 15:57:16    打印本文
11月2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坝道工程医院院长、黄淮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特聘教授王复明,平舆县二级巡视员禹卫东,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副院长郭成超,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公司董事长李伟,坝道工程医院院长助理冯磊一行来校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兰军瑞及科研处、校企合作处、建筑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长刘先省主持。
刘先省对王复明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刘先省表示,近日,黄淮学院获批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这是我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校学科建设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学校将紧抓发展机遇,聚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通过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平台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强化科学研究,拓展社会服务,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办学层次,力争尽早取得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历史性跨越,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兰军瑞汇报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耿红琴结合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及对接产业链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开展的实践探索工作进行介绍。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坝道工程医院黄淮学院分院成立后所开展的工作以及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禹卫东表示平舆县将全力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并为人才引进提供政策支持与保障。郭成超提出,充分利用坝道工程医院、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优势资源在科学研究及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加强合作。李伟表示要为防水材料与工程科技创新平台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
王复明院士充分肯定了黄淮学院在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坝道工程医院建设进展、试验场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创新发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坝道工程医院建设受到全国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合作,以高校、企业不可或缺的、不可超越的高标准建设和使用,打造一流的共享教育平台。他希望黄淮学院要在新时期把握新机遇,依托坝道工程医院平台,联合国内相关高校,聚焦防水工程学科方向,建设国内一流的防水材料实验室和防水试验场,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推进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和课程开发,打造高水平的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特色化现代产学院。
刘先省表示,坝道工程医院黄淮学院分院是黄淮学院聚焦学科品牌建设和探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面向未来,在王复明院士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专业特色,以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深入推进“产科教融合”、“校地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点带面,辐射建筑、信息、智能、生物等学科专业,全面推动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撰稿:李小朋   责任审核:陈秀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