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银发人才”张季超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日期:2021-11-25 08:53:02    打印本文

    近日,我校“银发人才”张季超教授收到来自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院长库兹涅佐夫的贺信。库兹涅佐夫祝贺张季超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并签发了院士当选证书与院士工作证书。
    张季超教授为我校“银发人才”,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发明协会创新成果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等科技进步奖励38项。获“全国模范教师”,“广州市杰出专家”,广州市“121人才梯队工程”两院院士后备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自聘任以来张季超教授每年多次到黄淮学院参加课题申报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毕业设计指导等工作,持续增强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的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于1990年由俄罗斯多位知名学者及科研机构发起成立,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该院设有24个学部,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余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48个国家。目前已有多名中国两院院士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撰稿:魏献忠  责任审核:杨德磊)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