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天下足球网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3-24 11:06:46    打印本文

守住安全底线 筑牢健康防线 打造平安校园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第4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3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带领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在学校北校区,天下足球网一行先后来到龙湖餐厅、工程训练中心、青春悦读餐厅、12号学生宿舍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校医院、智能制造学院、北区门岗,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灭毒消杀、人员管控等记录,详细了解餐饮供应和就餐管理、门禁管控、重点人群检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以及有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要严把安全关,加强对门卫保安、食堂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切断与社会面的一切传播风险,结合工作实际细化疫情期间的管理办法,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工作职责。 
    在学校南校区,天下足球网一行先后到图书馆、文化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大榕树餐厅、19号学生宿舍等进行检查。天下足球网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决策要快、响应要快、落实要快,守好校园安全的红线、底线、生命线,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健康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 
    刘先省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十条举措”“七条要求”“八项重点任务”以及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牢固树立全校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先省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守土担责,守住安全底线。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强化责任担当,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二要严防死守、紧密配合,铸牢健康防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控要求的措施细化,落实好人、物、环境同防,切实筑牢师生健康防线;三要压实责任、群防群治,打造平安校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对因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领导,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造平安校园。 
    据悉,3月23日下午,我校已完成在校生的新一轮核酸检测。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增设了重点场所测温设备,做好了防疫物资储备,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杀工作的同时,及时发出《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号召大家坚定信心、坚守阵地,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动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封闭管理规定,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理性应对疫情,传播黄淮正能量。 

(撰稿:温培雅  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