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黄淮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校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20 21:44:12    打印本文

      4月20日,黄淮学院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落实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全体天下足球网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4月18日上午,楼阳生书记到黄淮学院调研。楼阳生书记先后走进创新创业学院、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实训场所,观看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了解研发方向。楼阳生书记对黄淮学院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并围绕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对学校改革发展作出工作指示,对应用型办学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做强科研、优化学科,坚定特色化办学方向,走好差异化发展路子;要加强科研式教育、研发型教学,让学生不仅从课本课堂中学,还从研发活动中学,不断培养提升青年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要潜心做好科研,加强产学研对接,加快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扎实推进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强化设计理念、精品意识,注重保留建筑风貌,延续村落文化肌理,更好留住乡韵乡愁。
      围绕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到校调研讲话精神,刘先省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省委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的战略部署和对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一个目标、两大任务”,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二要加强专题研究。学校各分管天下足球网要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围绕楼阳生书记指示要求加强专题研究,制定细化落实讲话精神的工作举措。三要狠抓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把贯彻落实调研讲话精神与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抓紧制定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书和路线图,确保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落实落地,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中更加出彩。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在讲话中指出,楼阳生书记到我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我校师生的殷切关怀与期望。我们要切实把握机遇、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提升办学实力,坚定信心决心,砥砺奋进脚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黄淮力量。

(撰稿:温培雅  责任审核:朱鸿飞)

11.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