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与驻马店市税务局召开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财务处   日期:2022-05-16 17:42:30    打印本文

        5月13日上午,我校与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座谈会在综合楼42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兰军瑞、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副局长姚峰、史红丽出席会议,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与我校财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处、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报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爱祯主持。

        会上,兰军瑞对姚峰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软科高校排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税务机关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黄淮人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个税纳税工作,各单位密切配合,加强管理,依法治税,采取“线上点对点,线下面对面”等方式宣传优惠政策,做好答疑解惑,全面推进个税汇算清缴等相关工作落实到位,营造了“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用税法”的良好工作氛围。

        姚峰感谢黄淮学院多年来对税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此次来校旨在解决纳税人个税汇算清缴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税法宣传,增强师生依法纳税意识,建立和完善“有概念、懂政策、会申报”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2021年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姚峰还详细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的政策依据、具体操作、注意事项和个人征信影响等相关内容。

        会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汇算清缴操作流程和专项附加扣除等税收“惠民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学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财务处等部门将按照“13710”工作制度,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师生扎实做好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撰稿:王丹   责任审核:张爱祯)

1.jpg

 

2.jpg

 

3.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