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卫健委专家组来我校评审新申报本科医学专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6-24 09:43:02    打印本文

    6月23日上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科教处处长王金河一行5人对我校2022年新申请设置本科专业进行评审。在行政楼602会议室,我校召开了评审工作汇报会,校长刘彦明,驻马店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发规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主持。

    会前,省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对医学院的实验室和直属附属医院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

    会上,刘彦明代表黄淮学院对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卫健委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学教育等方面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和发展。

    医学院副院长杨雷从学校概况、设置新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及新专业的发展规划4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我校新申请设置本科专业基本情况。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按照评审程序,查阅了申报资料,对我校所申报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金河对学校近几年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做好医学教育工作,王金河指出:一要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二要建设有情怀、有担当、有使命感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夯实提高办学质量的基础,为社会培养更好的医疗卫生专业人才,为健康中原保驾护航;三要以特色专业群建设为抓手,最大限度发挥区域优势,全力以赴把医学教育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最后,刘彦明指出评审组专家眼光敏锐、功底深厚、情怀殷切,给出的意见既有宏观又有微观,既有高度又有深度,专业性强、指导性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意见与建议仔细修改完善专业申报材料。刘彦明强调,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彰显亮点,扬长补短,全力推进我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我校医学教育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杨力    责任审核:刘华伟)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