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6-30 16:30:28    打印本文

    6月30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力促学校党风政风更加清明、政治生态更加向好、各项事业更快发展。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先省与学天下足球网班子成员逐一签订了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目标责任书,并作巡视整改动员讲话,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具体要求。

    刘先省指出,巡视整改是一堂“政治课”,必须严肃对待。要看到巡视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磨刀石”,作为纯净政治生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政治要求来抓,作为正风肃纪、纠风治弊的政治担当来抓,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看到巡视整改是一份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过程看成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通过严肃认真、扎实有效的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看到巡视整改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政治练兵”,针对反馈意见,从自身找问题,从主观找原因,从行动上找差距,盯紧问题不放松,不见成效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坚决整改到底。

    刘先省指出,巡视整改是一盘“大棋局”,必须压实责任。要突出以上率下,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提升,以局部的“量变”促进整体的“质变”。要精准制定措施,坚持“当下改”,确保反馈意见中的每条问题和问题中的每点要求都有相对应的整改措施;坚持“系统改”,把整改个性问题、苗头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整改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潜在问题结合起来;坚持“长久改”,从健全和完善制度入手,通过巡视整改推动标本兼治。要压实整改责任,学校党委坚决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担负起分管部门整改工作的领导责任。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统筹推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实施挂图作战,逐项督查验收,逐个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达到预期效果。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扛起巡视整改的监督责任,强化巡视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党委组织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识别干部、检验干部的重要标尺,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与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刘先省指出,巡视整改是一种“绣花功”,必须做精做细。要以极端负责、极其用心、极为精细的态度对待整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以过硬的作风和能力,树牢“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压茬推进,彻底整改。要对标“挂号”,对标对表党委整改工作方案,认清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稳扎稳打抓落实。要定期“叫号”,实行巡视整改定期报告制度,对巡视整改中出现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及时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科学决策。要对账“销号”,实行“接到整改任务立即挂号,已处理问题及时销号,问题未处理好一直留号”的对账销号制度,明确时间要求,确保整改质量。

    刘先省强调,政治巡视和巡视整改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一次精准的“政治导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鲜明态度,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把“实”的好作风展现出来,在抓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确保巡视成果有效运用、落到实处,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彦明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一是思想要到位。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组织、认真传达学习动员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整改工作。二是责任要到位。分管天下足球网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躬身入局,督促分管部门,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逐项进行深入研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整改工作。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按照学校巡视整改方案要求,主动认领问题,集体研究,认真全答,明确整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立行立改与长期坚持相结合,保质按时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让广大师生员工看得到、体会到、享受到巡视整改的成果,用师生员工的切实感受评价整改成效,让省委认可、让社会肯定、让师生满意。三是结合要到位。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与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干部能力作风提升等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净化学校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赵歌平    责任审核:张彦群)





党委书记刘先省与学天下足球网班子成员逐一签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刘先省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主持会议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