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财务处   日期:2022-07-28 17:34:35    打印本文

    7月25日上午,2022年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在综合楼5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兰军瑞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校纪委、财务处、审计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爱祯主持。

    会上,张爱祯通报了目前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和重大项目支出情况。并传达了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22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支出计划》的通知要求,详细解读了上级有关加快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的政策。

    经费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项目库入库项目建设情况,并一致表示,将扛牢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制定具体措施和支出计划,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要求完成预算支出任务。

    兰军瑞对各单位克服高温、汛期和新冠肺炎等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敢于担当,夯实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最新政策,切实增强责任感,把预算执行进度作为重点工作,科学、规范、高效推进。二要全面梳理,密切配合,确保项目预算按时支出各部门要根据会议通报的预算执行情况,认真清理牵头项目,对照执行进度,制定工作措施,责任到人,对已完工的项目加快竣工验收、审计,确保预算执行工作顺利进行。三要规范管理,严控质量,提高预算资金使用绩效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把建设标准,确保项目的先进性、适用性和针对性,同时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问责机制,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规范管理,不断提高预算资金使用绩效。

(撰稿:刘明    责任审核:张爱祯)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