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09 11:43:16    打印本文

    7月27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部分赛项进行了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取线上形式,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能源工程学院高海宁、刘文富、王银玲、于磊等老师指导的深度学习智能车赛和智能驾驶竞速车项目分获全国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电子信息学院郑新艳和孙树祥老师指导的团队在全地形小车制作赛项分别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迄今为止已举办24届,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顶级学科赛事之一,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名为56。本次大赛汇集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诸多名校在内的全国400多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同台角逐。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课外科技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理念,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竞赛项目,在科技竞赛中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撰稿:高艺肖    责任审核:班东科  张得生)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