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2-08-12 19:38:47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内涵建设,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8月12日,我校特邀信阳师范学院刘德汞教授来校,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举办,校长刘彦明、副校长耿红琴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陈磊主持。

    刘德汞教授根据信阳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的经验,从分析我国高等教育现状入手,探寻了我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模式,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信阳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践为例,阐述建设与管理教学、科研实验室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通过反思,提出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具体建议。

    刘德汞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报告会开阔了视野,为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对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会前,刘彦明与刘德汞教授举行了会谈,就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刘德汞,博士,信阳师范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原任实验室建设与设备处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研究会理事,河南省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刘教授长期从事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次作为专家参加河南省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撰稿:宋三华    责任审核:陈磊)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