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刘彦明新学期线下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9-13 18:24:20    打印本文

    9月13日是我校新学期线下开学第一天,为深入了解全校线下教学尤其是大一新生的实际学习生活情况,校长刘彦明在副校长王东云的陪同下,带领教务处有关人员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彦明详细了解20级会计专业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线下学习,充分利用课堂学习机会,牢固掌握基础知识,为以后考研、招教、自主创业等后续人生之路打下坚实基础;在与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等2022级新生交谈中,刘彦明指出: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新的环境,掌握新的学习方法,锚定新的理想目标,科学制定学业规划,在人生新的赛道上不负韶华,跑出黄淮的加速度。在与郭永勤、夏雨等授课老师的交谈中,刘彦明强调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的主渠道,是教学改革的主战场,广大教师要积极推动从以教师的“教为中心”向以学生的“学为中心”的转变,在教学中要严肃课堂纪律,强化三风建设,以教学质量的提高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在黄淮学院美术馆,刘彦明看到一幅幅我校师生创作的艺术作品时,指出要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一定要加强实践教学,着力培养同学们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五育并举,通过师生创作的艺术精品、第二课堂、社团建设等手段和渠道,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打造博雅校园文化,实现以美化人和以美育人的教育目的。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刘彦明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的主体意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对任何工作都要做到未雨绸缪、超前预判和精心准备,避免因细小差错而影响正常教学秩序;要在台阶、楼梯、连廊等容易造成拥堵和踏空之处粘贴温馨提示,做到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理念落到实处,各单位要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段永建    责任审核:陈兆金)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