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我校教师在第八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暨“黄河之滨音乐周”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22-09-15 16:33:02    打印本文

    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教育厅举办的第八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暨“黄河之滨音乐周”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在比赛中喜获佳绩,共荣获一等奖4项、三等奖5项。

    胡万里老师撰写的文章《扎根民族土壤 谱写红色经典赞歌》——试评民族歌剧《沂蒙山》荣获音乐理论评论文章一等奖;龙莉莉、张小萌老师演唱的《兰花花》、《青春舞曲》分获声乐民族组一等奖;荣豫川老师演唱的《茉莉花》荣获声乐民族组三等奖;刘艳晴老师演奏的《前奏曲第一首》荣获器乐西洋乐器键盘组一等奖;胡琨老师演奏的《第五小提琴奏鸣曲》荣获器乐西洋乐器弦乐组三等奖;陈艳伟、郭学智、邹霞老师撰写的文章分获音乐理论评论文章三等奖。

    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是我省音乐专业的重要赛事,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已经举办了七届。本届大赛分为声乐类、器乐类、音乐理论评论类三类,其中声乐类以个人独唱形式设美声组、民族组和流行音乐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器乐类以独奏形式设西洋乐器组、民族乐器组、戏曲伴奏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音乐理论评论类为本届新增项目,旨在发掘我省新时代优秀音乐理论评论人才和作品。大赛赛程由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在6月时即已启动。在学校教务处牵头组织下,音乐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多次选拔,反复打磨作品,精益求精,最终在决赛赛出高水平,更向业内展示出学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实力现了音乐学院师资团队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理论研究能力,提升了我校在省内艺术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撰稿:李臻    责任审核:王伟平)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