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2-09-15 16:49:47    打印本文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十月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根据中国科协等18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和驻马店市科协《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集中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黄淮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之际,进一步将弘扬科学精神与增强科技创新活力相融合,将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激励爱国奋斗相结合,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创新创造潜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9月15日上午8时,黄淮学院科研处工作人员带着相关科普资料、展板、横幅来到驻马店市天中广场科普宣传点现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巨幅横幅十分醒目。科普资料和科普展板呈一字形整齐摆放,前来领取资料和进行技术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科普宣传气氛十分浓厚。工作人员边发放科技资料,边回答群众的提问和咨询。

    围绕此次“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主题,黄淮学院科研处精心制作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等科普展板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开展了贴近民生、贴近生活的的科技咨询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此次科普活动发放科普手册500余册。 

(撰稿:代禄梅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