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反恐宣传进高校”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保卫处   日期:2022-09-16 18:56:24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做好反恐怖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提高师生识恐、防控、反恐的意识和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河南省反恐办关于开展“反恐宣传进高校”活动的通知》(豫教电〔2022〕35号)要求,9月16日上午,我校联合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巡特警大队、政治安全保卫和反恐怖大队、金河派出所在北校区开展“反恐宣传进高校”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同志讲解了识别恐怖分子和恐怖行为、防范恐怖袭击的基本知识,发放了《公民反恐防范手册》。随后,我校师生参观了宣传展板。最后,经开分局巡特警大队同志对我校安保人员开展了反恐防暴专业知识、防暴器械使用和实战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及实战演练。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恐怖袭击的基本技能、提升了我校安保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撰稿:葛桥    责任审核:张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