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军事理论》课程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2-11-29 20:12:38    打印本文

    11月28日下午,党委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在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213举行《军事理论》课教学观摩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水成、教务处相关人员、全体军事理论课教师、党委学工部科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张水成主持。

    观摩活动先后听了彭前老师的《国家安全形势张振老师的《现代战争》两节示范课。两位老师准备充分、备课认真、目标明确、层次分明、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教案完整、课件规范,受到一致好评。示范课后,与会人员围绕军事理论课程建设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学习培训、课程资源等各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王冰对《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教研活动的要求,定期组织,做到教研有计划,计划中研究,研究中学习,学习中共享,共享中发展;二是要做好课程建设,利用教研活动集体开发丰富的教学资源;三是在未来军事理论课授课中要准确把握课程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在课程思政时要恰到好处,积极挖掘,润物细无声,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将思政融入课程。

    据了解,军事教研室承担着全校5000余名大一新生的军事理论课教学任务。按照学校的教学计划安排,军事理论课在第一学年的第一、二学期进行授课。作为必修课,每学期36学时,计2个学分。《军事理论》是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进行国防教育和征兵宣讲的主渠道。下一步,党委人民武装部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开展教研活动,加强教师培训。在确保大纲内容全覆盖的同时,适度融入权威部门发布的国防和军事信息,力求课程内容与当前国防和军事前沿同向同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我校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曾磊    责任审核:彭前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