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2022年度十大新闻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1-14 10:27:19    打印本文

1.省委书记楼阳生来黄淮学院调研

    2022年4月1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来黄淮学院调研,对黄淮学院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鼓励黄淮学院做强科研、优化学科,坚定特色化办学方向,走好差异化发展路子,为学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路径,激励全校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2.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黄淮学院党委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于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对黄淮学院党委开展巡视。6月1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黄淮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近年来,黄准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扛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深化产科教融合、校地企合作,致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新进展。要求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黄淮学院党委要主动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巡视整改。

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年6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制药工程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7个。

4.黄淮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开展“银校合作”

    2022年10月8日,黄淮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银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黄淮学院图书馆天中厅举行。此次“银校合作”合同的签署,是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合力共谋发展的战略选择,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特别是教育信息化水平步入新台阶、实现新飞跃。黄淮学院将在双方已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利用人才、技术、平台和智力优势,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瞄准“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深化“银校合作”,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和成效,全力构筑银校合作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为双方在各自领域内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5.黄淮学院成功获批5项省级研究生质量工程项目

    2022年12月,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研〔2022〕398号),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共建的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与天方药业、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共建的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2023年河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黄淮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模式识别原理及应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国际投资与跨国企业管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课程获批2023年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

6.黄淮学院入选国家“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2022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名单,黄淮学院申报的“5G+可视化孪生智慧校园”项目成功入选,这是黄淮学院获批的首个国家级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此次成功入选国家5G应用试点项目,是黄淮学院在5G场景应用创新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将为深化5G在教育教学领域的深度应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和范式,助力黄淮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

7.黄淮学院黉文书院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

    2022年12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正式发文公布了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建设名单,黄淮学院推荐的黉文书院立项成功。本次示范书院立项建设工作,充分展示了黄淮学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典型做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河南省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贡献了“黄淮力量”。

8.黄淮学院首次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支持项目

    2022年9月,河南省财政厅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由黄淮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白柳杨教授主持的跨区域研发合作(含自由探索类)项目成功入选,获批资金100万元。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黄淮学院首次获批此类重大项目,标志着在自主创新、跨区域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效。

9.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年3月,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把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构建“123456”党建工作体系,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精心打造了思政工作品牌、实践育人品牌、双创教育品牌和黄淮建工品牌。2021年被评为省级样板支部,支部的建设经验入选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等组编的《高校教师党支部党建创新案例精选》教材。

10.我校学生社团“KAB创业俱乐部”荣获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称号

    2022年3月,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学生社团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揭晓。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了6类十佳学生社团共60支,优秀工作案例5个主题共28个。我校KAB创业俱乐部荣获全省高校创新创业类“十佳学生社团”称号,《搭建以“青春红十字”为主的志愿服务平台 加强思政教育引领青年学子投身公益回报社会——黄淮学院学生社团工作案例》荣获全省高校学生社团优秀工作案例。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