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工部   日期:2023-05-31 09:01:23    打印本文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布全省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教资助〔2023〕157号),我校荣获河南省2021、2022年度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优秀”等级。

本次考评是对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评价,评价体系涉及学生资助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基础保障、日常管理、管理绩效等49项指标,是在学校自评的基础上,省教育厅抽调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专家,分别对155所高校进行了集中复评,并实地复核了84所学校,最终确定了考核结果为“优秀”学校37所,“良好”学校68所,“合格”学校35所,“不合格”学校15所。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智”“教育兴则国兴”的重要思想,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紧紧围绕学生资助工作重心,严格按照国家和我省的相关规定,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为主体,涵盖“绿色通道”、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学费补偿等多元化的资助体系,形成了助困性资助、普惠性资助、奖励性资助、补偿性资助和发展型资助有机结合的长效机制,有效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我校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持续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不断推动我校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曾磊? ? 责任审核:彭前)

d2f510b91e2becbb.jpg.thumb.jpg9dad1337f59fa71f.jpg.thumb.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