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曹忠义深入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指导督导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3-05-31 16:16:12    打印本文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带队先后到机关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党支部督导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机关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参加。

督导指导过程中,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并针对主题教育当前存在的学习原著不够深入,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记录不够规范,跟进学习不够均衡,学用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的薄弱环节提出一些具体意见。

1.jpg

曹忠义对机关党支部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将主题教育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2.jpg

曹忠义强调,要锚定出发点,在理论学习上持续下深功。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要瞄准切入点,在调查研究上持续下真功。突出调研重点、创新调研方式,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效果。要把握关键点,在检视整改上持续下硬功。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着力落脚点,在推动发展上持续下实功;要扎实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探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分类实施,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3.jpg

杨新锋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督导工作方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聚焦工作内容,抓好工作落实,规范材料建档立卷,持续统筹推进读书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及建章立制等方面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撰稿:王莉? ? 责任审核:杨新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