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4-02-26 16:41:30    打印本文

锚定目标开新局 ??凝心聚力谱新篇

黄淮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月26日上午,黄淮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中州厅举行。全体天下足球网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主持会议。

校长刘彦明对寒假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坚守岗位、抢抓时间,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同志致以感谢和敬意。

刘彦明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内部治理效能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度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省属第一年,开局良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站位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专业、科技创新、创新人才、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分析。

刘彦明围绕学校年度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统战群团工作赋能增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完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自主培养体系。高质量抓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招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强化学科龙头地位,加快硕士授予单位建设。加快学科高地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申硕工作。四要加强有组织科研,服务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强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力争项目和成果取得新成就。五要加强师资引育,以人才之强支撑学校发展。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健全教师培养激励机制,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六要深化开放办学,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产教融合发展水平,增强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扩大国际交流合作。七要聚力提升效能,持续优化学校内部治理。推进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财务审计资产管理效能。八要强化保障支撑,确保学校和谐稳定发展。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智慧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刘先省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成为省属高校第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突出政治引领,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苦练内功,内涵发展跃上新台阶;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发展展现新作为;内部治理提质增效,资产管理、内部审计、信息化、平安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刘先省代表校党委向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就更好地完成新一年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任务,刘先省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要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服务“教育强国”战略的使命感;牢记“省之要者”,增强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使命感;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增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使命感。二是强化特色,着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要抓好“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抓好“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抓好“学科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抓好“第一资源”,着力提升师资队伍质量;抓好“特色优势”,着力提升产教融合质效;抓好“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内部治理效能。三是狠抓落实,不断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要常怀“本领恐慌”,锻造“持续学习、科学谋划、创新应变、沟通协调、化解风险”“五种能力”;以高站位、抓重点、作风过硬、守住底线的强烈意识和实际行动,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刘先省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撰稿:朱施霖? ? 摄影:张之豪? ? 责任审核:朱鸿飞)

598e01f1b57dd77f.jpg

6425289a956f33c1.jpg

6ab0d3a751f5f8ca.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