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驻马店分赛”及“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9-06 10:02:19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了提高师生的科学素质,根据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的通知》(豫全科组办[2019]2号)和驻马店市科协《关于开展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驻马店分赛的通知》(驻科协[2019]2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全校师生参加“两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

 1、活动截止时间:922

 2、参赛方式:通过科普中国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登录科普中国APP注册参与答题。关注公众号后,点击素质竞赛,进行注册,注册后通过网络参与答题,每次答题8道,答题次数不限,可以一直答题至截止日期。

  3、河南省奖励

  (1)每个周赛成绩积分前100名获得话费奖励。

  (2)河南省设置优秀组织奖和优秀竞赛奖。

二、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

  1、活动截止时间:1130

  2、竞赛内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素质的内涵与外延;重要科学技术常识;古今中外主要科技人物、事件;科技创新的概念、理论、方法;中外主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等。

  3、参赛方式

  (1)本次大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和大学组,我校参赛选手应参加大学组比赛。

  (2)电脑参赛选手登录指定网站,打开“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页面,选择对应组别和赛区注册后即可参赛和练习。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www.hast.net.cn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网:www.hasc.org.cn

河南省教育网:www.haedu.cn

河南移动同步课堂网:www.tbkt.cn

  (3)移动端参赛选手登录指定网站,或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大赛页面即可参赛答题和练习。

  (4)知识竞赛参赛者可两次答题,每次至少答题25道,方可提交,以高分计算成绩。

  (5)参赛学生务必选择在驻马店赛区参赛,注册时选择驻马店市驿城区黄淮学院班级名,如实填写学校、班级、电话等信息。

 4、驻马店市奖励

  (1)竞赛奖:大学组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奖励对象为学生。

  (2)辅导奖:优秀辅导奖200名。奖励对象为竞赛成绩突出的教师。

  (3)组织奖:优秀组织奖100名。奖励对象为有关学校和主办承办单位。

    三、学校奖励

  1、奖项设置

我校在省市奖励之外,另设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班级奖17个,个人竞赛一等奖17名、二等奖51名、三等奖85名。对获奖单位和班级颁发获奖证书予以鼓励,对获奖个人将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2、评奖规则

 (1)优秀组织奖:按照各学院师生参加竞赛的注册率、全面科学素质竞赛人均答题次数、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人均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2)优秀班级奖:由各学院按照各班参加竞赛的注册率、全面科学素质竞赛人均答题次数、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人均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3)竞赛奖:由各学院根据学生参加两项竞赛的综合成绩,各评定优秀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黄淮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1994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