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学生工作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9-11-05 15:53:40    打印本文

各学院党总支:

为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黄淮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民族宗教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为确保活动稳妥、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黄淮学院2019年秋季入学的在校新生(含专升本),鼓励全体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和方式

本次竞赛采取网络竞赛和现场竞赛两种方式进行。

网络竞赛时间:2019年11月4日0时-11月10日24时。学生在参赛时间内可利用电脑、手机登陆本届竞赛官方网站地址(http://exam.hm86.cn),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答题及查看有关信息。在参赛时间内可重复答题,最终成绩取最高分值。(答题操作具体步骤见附件1)

三、竞赛试题内容和答题要求

(一)竞赛内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试题范围主要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省宗教局)联合修订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

(二)答题要求

网络竞赛答题时间为4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可多次答题,取其中最高分值。

四、赛程安排

(一)集中组织学习和答题

11月5日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各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集中学习《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11月5日晚自习时间,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全体新生进行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网络竞赛。11月6日上午12点前各学院将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竞赛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报送至邮箱1694044899@qq.com。咨询电话2820599、15290118188,联系人:刘老师。

(二)巩固提高答题质量

11月7日晚团日活动时间,各学院根据第一轮新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网络竞赛答题质量,进行第二轮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网络竞赛,分数确保在85分以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要切实履行好督导落实责任。

(三)查漏补缺保障覆盖

11月10日晚主题班会时间,根据第一、第二轮新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网络竞赛答题情况,查漏补缺,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第三轮网络竞赛答题,进一步提升全体新生答题参与率和准确率。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宣传

对新生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是各学院党总支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各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各学院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学生加强学习、上网答题,并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得到有力宣传普及。

(二)积极动员,专人负责

各学院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各党总支要履行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各党总支书记履行好民族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统筹安排部署网络知识竞赛的各项事宜;总支副书记、统战委员、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要靠前指挥,适时布置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班级,主持开展好网络竞赛活动,发动全体新生参与学习和答题,保障新生参与率100%,分数要确保在85分以上。各学院辅导员要全程主持开展比赛活动,及时报送答题情况,并保证信息真实、准确。

(三)加强督导,确保覆盖

各学院要加强过程督导,结果督导,实时了解学生参赛答题情况,切实保障参与率与答题效果,其中新生网络参赛率要达到100%,对于新生网络参与率达不到95%的学院,将在统一答题完成后予以全校通报批评。

(四)明确目标,严肃问责

对因工作履行不到位、敷衍塞责,导致发生影响整体工作的,按照《黄淮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严肃问责。

六、奖项设置

(一)组织奖

6个奖励名额,根据各学院学生参赛率和学生答题整体平均分综合产生,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学校进行表彰。

(二)个人奖

网络竞赛结束后,根据系统所提供的“学校参与人数和比率”与“学校网络竞赛平均分”的统计数据择优推荐优秀学员参加全省现场决赛(具体办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优秀选手奖从参加现场决赛的学生和网络竞赛得分较高的学生中选取,同时,对获得优秀选手奖的辅导教师颁发优秀辅导奖。奖励名额、等次以决赛通知为准。(对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发证书予以表彰并在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公布)

 

附件:点击下载.zip

1.学生答题操作说明

2.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竞赛汇总表

 

 

 

党委统战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4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