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中期学生反馈”咨询服务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9-12-12 16:47:20    打印本文

        为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我校中期学生反馈咨询服务工作,促进教师对课堂教学的反思,提高教学水平,改善教学效果,充分发挥教学咨询对教学的观测反馈作用,满足教师专业发展的个性化需求,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心庞海芍老师,来校作“中期学生反馈”咨询服务专题培训。

        一、时间地点

        时间:12月17日下午14:30至17:30

        地点:教师发展中心111多功能厅

        二、参加人员

        教学质量评估处、学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督导组组长。

        校本教师发展促进师。

        三、参会要求

        1.参会人员须提前协调好各项事宜,无故不得缺席。

        2.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完毕。

        四、培训内容

        中期学生反馈(Mid-term Student Feedback,简称MSF)起源于美国密歇根大学,是在国外高校普遍采用的一种教学咨询形式,是国际上典型的教师教学发展项目。MSF是对课堂教学活动的过程性评价,通常在一门课程教学的早期或中期进行。作为一项为任课教师提供的教学咨询服务,MSF教学咨询服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有助于促进个性化的教师教学专业发展。

        MSF教学咨询服务的所有信息只对申请教学咨询服务的教师本人呈现,确保了整个过程的私密性。

        MSF教学咨询服务的过程与结果只用于教师本人改善教学效果,不用于对教师的官方评价。

        MSF教学咨询服务采取“任课教师回避、第三方进课堂”的方式采集学生的反馈信息,有助于收集到更加真实、客观的学生意见。

        MSF教学咨询服务的流程简明且高效,只需在一周的时间内抽出3个1小时就可以完成并切实改善教学效果。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12日


专家简介:

庞海芍,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专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曾任法学院书记、教育研究院书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2011创办并担任北理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素质教育与通识教育、教学与学习研究、大学教师发展、高等教育管理。出版《通识教育:困境与希望》等著作及主编图书10本,发表论文60余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北京市等各类课题十多余项。获国际认证的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ISW)证书及引领师(FDW)资格证。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