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广大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1-30 14:43:57    打印本文

老师们、同学们、家属院各住户:

  新年好!

庚子新春,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值此春节假期,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每一名黄淮师生的健康与平安。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和教育厅工作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开展疫情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和每日报告制度,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和家属区安全管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学校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加强个人防护。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具有潜伏期长、传染性强,潜伏期同样具有传染性的特点。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保护好自己,是保护家人、保护他人的最好方式,也是为疫情防控作出的最直接贡献。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及时就近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疫情估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要提早备好开学后的个人防护用品。

二要加强信息沟通,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时值寒假和春节期间,我校师生遍布全国各地,希望大家密切保持与所在部门(学院)的沟通和联系。出现发热或其他疑似症状,在及时就诊的同时,教职工要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学院)负责人报告,学生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建立了疫情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后续将持续加大排查力度,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希望大家理解支持。

三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统一管理。假期返乡和外出的师生,要积极配合、切实服从所在地的防控工作安排,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当前,学校已对校园和家属院实施封闭管理,教职工出入要自觉佩戴口罩、登记信息,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安排,全校学生假期一律不可提前返校,极特殊情况返校须经学校严格审批。湖北籍学生开学返校请提前报告,主动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寒假赴湖北教职工若出现体温异常等相关症状,请就地治疗,身体无异常者返校也需提前报告,返回驻马店后要自觉隔离14天以上。疫情严峻复杂,所有师生决不可隐瞒病情返校。

四要克服恐惧心理,积极传递爱心和温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无需闻之色变、草木皆兵,过分“恐疫”。我们作为高校的师生,更应该以科学理性的眼光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及时为周边亲友传递正确信息,为社会播撒正能量。患难见真情。我们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做好有关隔离工作,但隔离的是“病毒”,隔离的绝不是真情和爱心,绝不能简单片面地“恐武”“恐鄂”。无论是武汉、还是湖北籍的亲友、老师和同学,我们都亲情相依。希望广大师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给予他们真诚地关心、鼓励和温暖。

五要科学合理规划,做好延期开学准备。目前,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要求,学校已决定推迟春季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我们将根据疫情变化另行通知。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后续假期生活,在多陪伴家人的同时,多读书、多积累,为新一年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广大教师在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对学生学习的辅导和毕业论文的指导,要备好课、多充电,为新学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教学、基建、后勤、学生管理等有关部门,要提早谋划,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科学制定开学工作预案,确保师生返校后,拥有一个健康安全、有序向上的学习工作环境。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一位黄淮师生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新年愿望;守护全校师生的平安,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使命!我们相信,寒冬过后便是春天,也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团结协作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在此,祝愿每一位黄淮人健康、平安!祝愿每一位国人健康、平安!

祝福我们的黄淮学院!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黄淮学院

                                         2020年1月28日

 

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doc

2.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病毒肺炎?(人民日报微信)

https://mp.weixin.qq.com/s/jfkDNi3VE_AROO2PpleW5w

3.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的9个事实,你一定要知道!(人民日报微信)

https://mp.weixin.qq.com/s/N5wUOx3I6F1ZcNiSI_NGmA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