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0-02-23 10:50:02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相关要求,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为支持各高校做好特殊时期教师培训工作,提供免费培训平台及免费学习资源,方便教师在家注册学习。 请各单位积极动员广大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充电,变被动为主动,踊跃参加网络培训。  

参加培训的教师可在网培中心网(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也可通过我校平台参加培训;自主学习同步集中培训课程和网络直播讲座的教师需在上述平台和终端进行注册。具体信息及“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建设指南可在网培中心网站查询。

一、培训安排:

1.《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服务工作的通知》(附件1),①每周一至周四下午 14:00 免费向全国各高校及教育行政部门开放“杏坛大讲堂”直播讲座;②疫情期间开设的网络培训同步集中课程,全部免费向全国各高校及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网络直播。

2.《2020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附件2),分为同步集中培训、在线点播培训和专项培训。同时,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安排网络直播讲座,作为上述培训课程的补充,由参训教师或高校自主选择收看。培训计划表分别见附件2中同步集中培训课程表、网络直播讲座表、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专项培训计划表。

疫情期间,同步集中培训和网络直播讲座面向所有高校及教师开放,供教师自主学习。

二、 培训方式:

1.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2.学校平台:见学校官网主页“教师在线学习”。

三、其他事项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发布第二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高校在线教学的课程资源平台和技术平台名单的通知》(名单见附件3),各位老师也可以根据平台链接自主选择使用平台。

 

附件

附件1: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服务工作通知.pdf

  附件2:2020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docx

  附件3:第二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高校在线教学的课程资源平台和技术平台名单.xlsx

  附件4: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学员学习指南( 战疫专区版 ).doc

 

                                                                                   人事处

                                                                                 2020年2月23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