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轮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7-13 09:33:39    打印本文

各有关单位:

为配合我校“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改革,转变我校教师的教学理念,推动我校课堂教学革命,教师发展中心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并个别学院的实际需求,拟对我校一线教师继续推进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轮训工作,通过集中讲座和有针对性的分组微课演练,帮助各位教师实现教学能力的提升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安排

培训地点: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

安排

院系

名额

7月15日下午

第七期、第八期

主题课

国际教育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动画学院

每期每学院6人,分两期

7月16日至17日

第七期BOPPPS演练

7月19日至20日

第八期BOPPPS演练

7月22日下午

第九期、第十期

主题课

智能制造学院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体育学院

每期每学院6人,分两期

7月23日至24日

第九期BOPPPS演练

7月26日27日

第十期BOPPPS演练


    二、培训形式及特点

工作坊采用原理讲授+实际演练十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个人展示+成果共享的形式,具有“专家手把手,学习加训练”的特点。 

、培训内容

本课程将以有效教学为目的,介绍BOPPPS课程设计方法,此套方法的流程从主题设计开始各元素环环相扣,设计符合学生注意力曲线融合参与式教学的课程论是微课(10-15分钟)、一节课(45分钟),或者是一个单元均可以此法为基础应用。工作坊通过BOPPPS(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教学模组设计与演练,不断增强教学者的教学能力与自信,提高教学者的教学反思能力。工作坊注重同伴学习、彼此启发,在已获ISW国际认证的专业引导员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以生动活泼、亲身体验的活动为基础,以BOPPPS教学模组为规范,循环进行以学习为中心的一连串训练,整个过程中,参训者不断复习教学基本概念、不断反思现行教学行为,同时鼓励在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的环境下,放松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技巧。透过实作与演练开启参训者教学设计上的新视野,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效果。

、报名时间及方法

1.报名方式:由教学院系推荐未参加过类似工作坊的一线教师参加,其他学院教师将在下学期进行轮训

2.推荐报名表需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714中午报送到教师发展中心107办公室过期不报指标将调整到其他学院,电子版发送到:jsfzzx@huanghuai.edu.cn信箱。

3.联系人:杨慧娟  13503965960

4.特别提示:为方便工作,请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扫码加入黄淮学院BOPPPS工作坊微信群,培训的具体事宜将在群内发布。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参训老师请全程参与,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出或请假。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7月11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