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市新基建项目常态化征集和调研核实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发规处   日期:2020-08-13 16:25:39    打印本文


各有关单位:

    根据驻马店市推进新基建(5G智慧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市新基建项目常态化征集和调研核实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征集范围

新基建基础项目库征集入库项目涵盖市 5G 项目库的项目,大致分 5G 网络建设、技术研发、场景应用、产业发展、其他新基建等类别,总体上只要是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新能源、特高压等行业领域项目均可征集,入库项目包括已完成建设任务、正在实施、计划实施的新基建项目。之前已纳入省、市 5G 项目库的项目无需再次报送。

5G网络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场景 5G基础网络建设(5G专网)、数据中心、多功能智慧灯杆、北斗网络建设、利用 5G 的广播电视网络建设等项目;

5G 场景应用项目主要包括“5G+智能制造”“5G+现代农业”“5G+智慧城管”“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生态环境”“5G+智慧政务”“5G+现代服务业”“5G+智慧物流”“5G+智慧文旅”“5G+智慧社区”“5G+新型消费”等行业应用场景;

5G 产业发展项目主要包括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5G领域企业实施的项目,包括电子制造企业实施的升级改造项目,或者招商引资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

5G 技术研发项目范围较为广泛,只要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等单位,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新能源、特高压等及其产业链的研发项目均可;

其他新基建项目指除上述四个类别之外的新基建项目。

二、项目征集管理

(一)广泛征集。要结合实际建立新基建基础项目库,全面征集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当前已完成建设任务、正在实施或计划实施的新基建项目,重点谋划一批 5G 场景应用和产业发展等类别的项目,按要求细致筛选上报。

(二)动态调整。各有关单位要对征集到的新基建项目逐个进行实地调研核实,确保项目真实可落地实施。市推进新基建(5G 智慧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入库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及时调研核实,对不合适的项目随时予以调整。并积极与省 5G 办沟通对接,筛选一批具有发展前景的好项目、大项目,争取纳入省 5G 项目库,对符合财政支持条件的入库项目后期将予以支持。

(三)跟踪服务。各有关单位要落实好新基建项目建设情况月报制度,完善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项目扎实有效推进。对正在实施的项目明确建设任务和月度计划,每月汇总报送项目进展,确保高标准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对筹划实施的项目,要加强跟踪服务和培育,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成熟一批,启动一批,加快项目落地实施。 以后可按照本通知要求,持续开展新基建项目常态化征集和调研核实工作。

三、报送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将征集谋划的新基建项目整理汇总好,并认真填写《驻马店市新基建项目征集表》和《驻马店市新基建项目征集汇总表》,请于  18 日(星期二)上午11:00 前,将上述表格(电子版及签章版)报送至发展规划处(综合楼319)

人:刘老师  15836774627

电子邮箱:Fgc2853306@126.com

                      

                                                                        发展规划处

                                                                        2020-08-13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