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9-03 18:22:16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在全校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根据驻马店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8月至2020年10月底

二、工作安排

(一)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宪法。坚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在全校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进校园、进班级、进宿舍,进一步增强宪法学习宣传覆盖面、影响力。

(二)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认真落实《关于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切实提升民法典学习宣传站位,把握关键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高潮,推动全校民法典学习宣传落地生根,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取得实效,真正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中。

(三)深入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深入融合,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推进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华法律文化精华,把法治精神融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

三、活动形式

(一)拓展宣传方式。广泛发动师生、普法志愿者、普法宣传队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发放《法治,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倡议书》。

开展法治主题团日活动及班会等普法宣传活动,健全青年大学生网络法治教育载体,大力实施法律进校园、进班级、进宿舍,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充分发挥网络和微信、微博等平台,积极利用楼宇电子显示屏,黑板报等开展“全屏”法治宣传活动。

(二)实现全覆盖。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党内法规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倡导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为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对于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性,要集思广益,创新法治宣传形式,针对广大师生采取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好的成效。

(二)形式多样,覆盖全面。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力求此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努力实现法治宣传全覆盖,确保法治宣传活动不留死角。

(三)及时总结,务求实效。各学院、各部门要注意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自我评估,注意收集整理有关文字、照片、影像等资料,对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分析,并填报好附件(“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登记表),于9月23日前、10月23日前分两次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hhxydwxcb@163.com。

 附件1:“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2:法治,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倡议书.pdf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3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