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导“舌尖上的文明” 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9-04 11:36:18    打印本文

全校师生: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崇尚粮食节约理念,自觉培育艰苦朴素的作风,在全校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厨房不多做、食堂不多打,养成适度饮食、健康饮食的生活习惯。

    三、倡导餐桌文明礼仪,积极践行分餐制、公筷制,文明用餐,礼貌用餐。

    四、购买食品、蔬菜、水果等要适度适量,不贪多,不浪费,不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避免冲动消费。

    五、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开始,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校形成文明、健康、环保的新风尚。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走在前,广大师生作表率,大力弘扬俭以养德,珍惜粮食的优良传统,一起行动起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校文明办   

2020年9月3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