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22年清明、“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1 10:37:56    打印本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将陆续而至。为进一步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现就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清明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越是特殊时期、重要年份,越需加强作风建设,越要严格监督检查。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二、严明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做到“十五个严禁”: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利用工作时间祭祀扫墓或走亲访友;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节礼送礼或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和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同学会、战友会等;严禁参与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日常用餐、公务接待、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餐饮浪费;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禁节假日带班值班期间擅离职守;严禁违规饮酒。

三、严格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

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好监督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广大师生参与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要按照省纪委《关于在全省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紧盯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紧盯披着“人情往来”的面纱搞“节日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问题;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靶向监督、精准施治;紧盯享乐奢靡之风和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

学校纪委将督促学校各职能部门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监督职能,发现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校纪委。校纪委将以“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要求,及时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持续对值班受理、请示报告等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学校纪委将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

 

监督举报电话:0396-2853969

监督举报邮箱:12388@huanghuai.edu.cn

 

中共黄淮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1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