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2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03 11:53:11    打印本文

各学院:

    根据省、市关于加强2022年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

    2022年高考将于67日、8日(周二、周三)举行。鉴于我校学生已基本离校的现实情况,各学院要结合各自实际,通过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等方式加强学生管理;高考期间仍然在校的,各学院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严防我校大学生出现违反高考纪律的行为。

    二、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各学院要通过线上等多种途径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尤其要提醒学生,组织作弊、替别人考试或指使他人替考都将面临开除学籍、追究刑事责任的严重后果。讲清大学生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对已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要加强教育引导,只要在高考前主动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的,不予追究;否则,一经查出,按照《黄淮学院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交由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三、增强学生个人防护意识

    各学院要持续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宣传和教育工作,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毫不放松地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四、强化监督管理

    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学院要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到人。对在校学生的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者,将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各学院在高考前将此通知精神传达到在校每位学生,并切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黄淮学院党委学工部

202262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