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宣传和普法答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保卫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4-06 17:17:57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普及,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按照市委国安办、普法办有关通知精神,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宣传和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7日至20日

       二、 活动平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咱的驻马店APP

       三、 活动内容与参与办法

       (一)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竞答和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宣传《国家安全法》《宪法》《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刑法》,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按的责任感。

       (二)参与办法

       活动1: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4?15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答题步骤请按下方图片提示操作。

图片1.png

       活动2:关注“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点击“知识竞答”。登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页面后,输入姓名、单位等注册完毕后,进行线上答题。

图片2.png

       活动3:识别“咱的驻马店”APP,点击首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以H5的形式进行国家安全知识专题教育,通过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图文、线上互动答题、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正确认识和维护国家安全,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学习完成后,生成维护国家安全倡议海报。

图片3.png

       四、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与。此次答题活动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负责,坚持每天及时提醒所属人员参与答题,确保全员参与,不漏一人。中共驻马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将对各地各单位参加答题情况予以通报,并纳入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活动结束后,各单位需将本单位参与竞答人数、个人专属倡议书海报转发截图、组织活动照片等完成情况以简报形式发送至:db2853503@huanghuai.edu.cn和baowei@huanghuai.edu.cn

       五、奖项设置

       个人优胜奖:共计10500名,奖品为每人20元人民币手机话费。

       六、竞赛规则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每10天为一个阶段。活动期间每天推出6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一个阶段抽取3500名个人优胜奖,累计7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可获得该阶段优胜者电子证书,同时获得该阶段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随机抽取。每个阶段的获奖名单均于该阶段活动结束后第二日公布。

       七、特别提醒

       1. 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这样才能拿到奖品。

       2. 答题前,请在答题首页选填相关信息,以便统计。



                                                                                                       党政办公室  党委保卫工作部

                                                                                                                  2023年4月6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