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软件正版化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化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4-10 17:39:16    打印本文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方案(2022-2025 年)》的通知》(教办科技〔2022〕286 号)要求,推进落实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现就全校开展软件正版化自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查目的

       通过本次全校软件正版化自查工作,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软件台账加强网络安全。

       二、自查范围

       各单位纳入固定资产管理、正在使用的用于办公、科研、教学、实验等场所的台式机、便携式计算机和服务器上的的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杀毒软件的使用情况。

       三、工作内容

       1.各单位须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软件正版化自查工作,包括人员通知和自查软件生成台账汇总,全面掌握本单位软件使用情况。

       2.各单位教职工下载“国家版权局软件正版化自查工具(单机版)”附件,及时进行自查并生成个人《计算机软件安装情况检查表》。各单位指定专人将本单位全体教工《计算机软件安装情况检查表》编辑汇总成一个表格文档,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核后报送。

       四、时间安排

       此次自查工作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启动,校内各单位请于4月14日17:00之前将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后送交信息化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nic@huanghuai.edu.cn。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自查工作,按时完成自查并提交《计算机软件安装情况检查表》汇总表,若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出现漏报、误报、不报的单位,被学校或上级主管单位检查发现的,学校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2.各单位如在自查中遇到问题,请联系信息化办公室。(联系人:张秋慧, 电话:2853351)

       六、操作流程

       1.下载国家版权局软件正版化自查工具(单机版)压缩包

       2.解压后双击打开正版软件检查工具,

图片1.png

       3.进入检查工具工作页面,先填写单位名称、部门和姓名,再点击【检查】按钮,在软件信息采集进度条中会显示采集进度,检查完成后会提示“数据采集完成!”

图片2.png

图片3.png

       4.检查完成后,点击【结果导出并打印】按钮,会弹出保存窗口,自行设置保存路径,系统自动导出的命名为“计算机软件安装情况检查表”+姓名电子表格文件。

图片4.png

  

 

                                                                                                               党政办公室   信息化办公室

                                                                                                                        2023年4月10日

国家版权局正版软件检查工具单机版.zip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