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朋辈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30 15:25:54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落细落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引导作用。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一号教学楼开展朋辈学业帮扶活动,让党员动起来,让支部活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效果实起来。
       以朋辈交流促学业进步,以榜样力量助梦想起航。活动由经验分享、提问答疑和游戏互动等多个环节组成。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与大一新生班级建立点对面的联系,分别从不同视角分享了他们在学业生涯规划、科技创新竞赛、社会实践拓展、自主学习管理、安全防范技能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鼓励新生们明确学习目标,找准努力方向,开拓视野、发掘潜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负美丽青春。有效帮助新生解思想之惑、除学业之困、减心理之压。
       忆初心,担使命,树志向。朋辈学业帮扶活动是信息学院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举措。以“有处可问、有问必答”的朋辈促学模式为广大新生提供切实帮助,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和同伴效应,加强学生“引航员”对大一同学的引领,达到“身边事启发身边人,同龄人引导同龄人”的效果。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