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9-10-31 09:08:30    打印本文

? ? ?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广落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国际教育学院于10月15日至27日期间持续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民族政策宣讲等形式开展。
? ? ? ?10月15日晚,学院在1号楼211教室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政策宣讲活动。学生党员作为宣讲员,从自己的身边小事说起,谈到相关的民族政策,再到当前的时政要闻,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 ? ? ?10月17日晚、24日晚,学院分两批组织各专业年级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上,各团支书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并加入了“看服饰猜民族”、“方言讲故事”等趣味活动。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愈发踊跃,一些少数民族同学主动带领大家学唱少数民族歌曲,班内同学积极回应,整个气氛和谐热烈。
? ? ? ?10月27日晚,学院辅导员带领各班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以小组形式分别讨论“什么是民族”、“我国民族特点”、“我国民族概况”等系列问题,同学们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相互交流,有效提高了大家对民族含义的理解。
? ? ? ?一系列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增强了学院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深化师生对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认同感,增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撰稿:张嘉? 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