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9-11-01 16:25:09    打印本文

       10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龙金亮在音乐厅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呵护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院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全体辅导员、19级新生及大三、大四部分学生共400余人聆听。
       讲座中,龙金亮首先从心理健康的含义、五项标准,心理卫生的三个层次出发,介绍了大一新生常见的诸如环境适应、人际交流、恋爱观以及大三、大四学生中常见的就业择业和考研压力等心理问题,从社会因素、大众传媒、教育观念、家庭环境等方面剖析了这些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心理疾病,例如: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指出了日常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心理健康维护方法。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管理情绪,提高抗压能力,保持良好心态,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既是该学院党总支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举措,也是将思政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的重要抓手,对学院强化三全育人、提升学生工作管理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赵罗汉 张骞 审核:汤积德)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