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11-05 08:30:18    打印本文
       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要求。10月31日晚,特邀保卫处处长班东科在6D6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做“安全有序,文明和谐,校院联动,共建和平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主持报告会。
       讲座以我省近年来各大高校发生的诈骗案件作为案例,从高校诈骗案件的类型、危害、原因、对策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面对诈骗时应采取的预防和应对措施。特别详细的阐述了网络诈骗、电话诈骗、支付宝转账等当前在高校中常见的七种诈骗形式及给学生身心、家庭、经济带来的危害。讲座从学生的思想观念、防范意识、社会经历等方面逐一解析,解读案件屡屡发生的原因,并借此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安全问题上了一把保险锁。 
  

(撰稿:许婉儿 责任审核:李宏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