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优秀教师程东阳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11-08 17:29:40    打印本文

      为建设一流专业,打造金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11月7日,在综合楼102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全国优秀教师程东阳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专题报告。该院全体教师及19级学生参加,会议由院长孙随根主持。
      程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个人感受三个方面,以典型事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验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授首先通过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以中美贸易摩擦为剖析点,表明高校更应该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一步阐述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然后结合参加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亲身体会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指出高校思政教学教师要坚守“六要”原则,遵循教学规律的“八统一”,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拓展思政教学的波及度与覆盖面。最后,程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座谈会的个人感悟与体会,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一生的骄傲。
      程东阳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老师、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学科带头人。

(撰稿:赵清丽 责任审核:刘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