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11-11 15:15:03    打印本文

       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一项重要内容, 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九号教学楼408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长孙随根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安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内容,从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等方面,组织教师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全体教师按照所属教研室围绕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组学习和讨论。
       有的老师说:“把主题教育制度化,这是党的主题教育的最大创新,确实是党的建设和国家治理能力提升了。另外,多年来,把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作为基本经济体制,而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升为基本经济制度,这种认识太深刻了,寓意深远,反映着党和国家认识的成熟和高度的理论自信。”还有的说:“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当积极贯彻宣传全会重要决定,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实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随着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高校思政课理论教师,必须认真学习和深度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课程目标和学生实际,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撰稿:叶亚杰 责任审核:刘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