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主题班会”学习观摩暨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2019-11-14 15:25:03    打印本文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306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主题班会”学习观摩暨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信生、副书记吴国华及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优秀毕业生周宇分享了学习经历,讲述了项目实践、把握专业前沿、掌握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动画学院在校生万中原为同学们分享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明白了技术与艺术的有机统一。接着,优秀教师代表刘爱梅老师从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学习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随后,优秀在校生代表程静茹、璩景怡、焦千鑫分别从班级学习氛围对个人专业能力提高的重要性、作为班干部如何组织班级同学上好专业课、学委如何组织班级活动营造学习氛围方面分别谈了个人想法。会上,邀请到文化传媒学院黄帅同学为同学们作了 《巴金散文选集》读书分享,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
       吴国华围绕“四个回归”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下功夫”对本次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主题班会的开展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要丰富内容、提升内涵和质量。
       李信生在总结讲话中就学风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六个以”:以职业生涯发展为目标,明确职业规划;以职业标准为依据,确定专业能力、职业能力、核心能力;以职业能力为主线,设计课程内容;以工作任务为目标,进行实习实训;以职业技术为参照,强化技能技术;以展赛为平台,加强状育;二是必须实现三个转折:成长上要从“自然人”到“社会人”转折;学习方式上要从“输血”到“造血”转折;增长知识见识上要从“伏案苦读”到“四面瞭望”转折。三是要求同学们要上好“三个课堂”,配好“三个老师”。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对提高主题班会质量和班级班会组织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白雪婷  审核:李信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