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代表到校研讨课程建设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15 16:56:46    打印本文

       11月14日上午,应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院校总监刘玉波女士,高级讲师史晓伦一行在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在1号楼516会议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姚汝贤,副院长孙利、各教研室主任、计算机类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利主持。
       姚汝贤首先代表学院向刘玉波总监一行的到来热烈欢迎,对学佳澳长期以来对信息工程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目前正在推行的“一师一金课”课程建设以及课堂教学“去水增金”提质措施,他说: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通过校企合作,不断探索教学改革新方法,通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不仅促使教师教学方法的改变,也带动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课程教学建设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课程挑战度和高阶性,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孙利介绍了目前我校课程建设要求、学院在线课程建设的设想及校企合作课程建设的思路和着力点。
       刘玉波就公司目前在线课程建设的情况、公司课程建设的经验,公司实训课程特色、校企合作课程建设的优势等进行了介绍,她说:黄淮学院产教融合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北京学佳澳全力支持、参与信息工程学院课程建设,她强调“课程建设要打破原有课程的学科结构,摒弃过去以教材为核心,以章节为次序的教学模式,把教学内容全面碎片化,根据操作层面的标准化和系统化,建立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划分知识点为单位的教学内容,把操作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知识,变成可定义、可统计的知识要点,每一个知识点都与实践操作技能紧密结合。”
       经过大家的分析研究讨论,校企共同双方就近期学院与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课程达成共识,围绕省级一流专业,计划2019年12月份前合作录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门核心课程,同时出版配套的案例教材,并确定建设思路,时间点、任务书以及人员分工。

(撰稿:刘直良 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