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信息化教学示范课观摩和“线下”金课建设教研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20 10:28:56    打印本文

       为推进 “线下”金课建设,打造精彩课堂,不断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11月19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邀请2018年度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河南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陈俊豪副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信息化教学”示范课,并交流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下”金课建设的方法与体会。副院长张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现场教师在陈教授的带领下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雨课堂”信息化教学示范课中,参与了问答互动、难点反馈、内容推送、答题分析、点评和弹幕等教学活动,亲身体验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反馈等智慧教学的优势,深切感受到了“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随后,陈教授又介绍了软件安装、创建课程和班级、推送课件、制作试卷、学生考勤和组织课堂互动等详细步骤,以及如何进行信息化教学设计等。最后,陈教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下”金课建设与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
       张瑞对陈教授的信息化教学示范和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鼓励全体教师积极主动学习信息化教学手段,逐步推进信息化教学,通过信息技术在课程中的应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将课堂真正变成“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有效课堂。

(撰稿:张娜 审核:张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